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农林科学院林业所一项科研成果获国际先进水平

农林科学院林业所一项科研成果获国际先进水平


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农林科学院完成的“光诱导黒果枸杞花青素生物合成的机理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开展的黑果枸杞浆果发育期遮光处理结果表明其呈色依赖光照,遮光对花青素积累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果实发育早期是花青素生物合成中响应光照的关键时期。对光处理和暗处理条件下开花后黑果枸杞不同发育期浆果材料的转录组分析,筛选到45个花青素合成相关差异结构基因、36个差异转录因子和14个差异光感受器及其它相关元件基因,经聚类分析,有61个基因显示不同的表达模式,其中有9个基因的表达量在遮光时受到抑制。对黑果枸杞F3'5'H基因进行花青素合成生物学功能验证,过表达F3'5'H烟草植株花色加深。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2篇,中文核心3篇。

经专家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